Papillons

我知道我写得很烂,别骂……

前两周写的原创古言节选

总觉得要发点东西,就把这玩意的开头搬上来了,估计不会有搬全文的一天,毕竟又没人看





杨、恪。
平仄的调子在唇齿喉舌间用一种极致温柔缱绻的语调念出,他是彩衣上斑驳破碎的光影,他是春日里连绵不绝的夜雨,他是我心中属意珍爱的杨恪。
我想把我一年中见到的第一支梨花赠予他以此让他流转的目光在我身上短暂地停留,我要的也只有这么多了。
不,也许不止。
我还想将那十几个不敢让他看到的荷包亲手交到他手里,还有梳子……啊就是梳子,我那半疯癫半清醒的母妃给我的唯一一把梳子。那时她看起来很清醒,她温柔地朝我浅笑并伸出手,她说,过来吧。
我战战兢兢地坐在镜前看着她拿起一把鸳鸯纹的绿檀木梳,轻柔地给我梳头,我那时还小,渐渐地放松警惕开始享受她难得的温柔。
她突然尖叫起来,一把扯住我的头发把我摔了出去,她厉声质问道,你是什么妖怪!紧接着像是扔什么恶心的秽物一般把那把绿檀梳扔给了我。
我就是想送给他这样一把梳子。
我就是这样暗地里倾慕着杨恪。

评论
热度(1)

© Papillon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