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llons

我知道我写得很烂,别骂……

一个卑微者的自述

好久没动笔了,写得很烂
应该没写完






我自知我是多么地丑陋。
我自负而自卑、清高而下贱、鲁莽而怯懦、冷漠麻木而善心泛滥,你所能想到的所有负面词语都能在我身上找到合得上号的地方,在我对这一切清醒至极的同时,我悲哀地发现自己无法洗去自身的脏污。
爱着你的就是这样丑陋的我。
我或许不仅仅是“爱”你,还有敬畏与仰慕。听我说,你是这样的耀眼夺目,你是赛里木湖里的晚霞倒影,你是巴音布鲁克草原上的冷冽晨风,你是那拉提花海中马儿挂着的铜铃。你是如此美好,美好过人间所有良辰美景、风花雪月。
美好的你愿垂青于丑陋的我,已经夸姣似梦境。
我从来不奢求你的回报,你最好的感谢方式就是接受我的付出,我从这个过程中汲取的快乐足以支撑我的整个身体。
和你在一起就足够令我愉悦,我知道我对你的爱已经张扬到近乎狂妄,但我的爱不止疯狂,还有低入尘土的卑微,我小心翼翼地收敛着自己的爱,唯恐从你的眼睛里看到厌烦和不耐。若我的行为或言辞有什么令你不悦的,我会近乎惊慌失措地改正。
亲爱的,因为我知道我自己肆意的结果我无法承受,所以我谨小慎微地讨好你,你的微笑就是对我的恩惠。

所以,我乞求你不要把我从梦境中唤醒,它已经绕上了我的脖颈。


评论

© Papillon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