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llons

我知道我写得很烂,别骂……

【星汉】黄昏


  • 昨天说想写的梗来了,不说完全不知道谁是谁系列。

  • 是bg。

  • 短小预警。ooc预警。文笔辣眼睛预警。剧情经不起推敲预警。

  • 至于为什么有莫名其妙的翻译腔,我也很绝望啊。




黄昏走来了,从密林后,从天尽头,步子舒缓又从容,嘴里浅浅哼唱着缱绻蜜意的歌谣。灿烂流光抛入湖塘,浮光跃金,轻刺了一下我的眼睛。
我稍稍皱了皱眉,将手中的铅笔攥紧了些,目光拉回画板,百无聊赖地继续我的写生。
笔尖在纸上摩擦出的沙沙声突兀地断开,我紧紧盯着木桥上的一人的背影,浑身血肉仿佛被凝固一般不得动弹。
但我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兴奋。
我的脑内似有万千火苗炸裂开,火势席卷了我的整个身体,在我的骨骸上恣意妄为地燃烧。
我相信,这是毫无缘由而奇妙的。在一个黄昏里,在漫天彩霞里,我的大脑因为某个陌生女子的背影而兴奋得不可自抑。
我清楚她可能并不好看,就像网络上的那些笑料一样,但我还是被她吸引,我知道我想干什么,我想为她画一幅画,我要为她画一幅画!
她束着高马尾,发尾随着动作摇摇晃晃,被晚霞镀上了一层金边。她挺直了身子从木栏杆上起来,是要走了吗?
我不由心急,高呼:“小姐请留步!”
她却好似并未察觉,垂首似要离去。
我赶忙放下手中画具,绕过稀疏的人群,疾步跑上前拉住她的手腕:“请等一下!”
她愣了愣,轻轻打量着我:“有什么事吗?”
“我知道这很唐突,但是……”我抬眼看她,她有着英气漂亮的眉眼,世人常爱柳叶眉杏花眼,但我觉着这样也不差。为了展示友好,我露出一个笑容:“请问我能为您作幅画吗?”
她应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毕竟一般没有人拉着陌生人说要作画——她望着我的眼睛,思考片刻,微笑:“乐意之至。”
天知道我在她考虑时有多后悔自己的莽撞,唯恐被拒绝了落下一个尴尬的结局。
“那便请跟我来,”我迟钝地松开手,引她来到湖畔长椅,“是的,就是这里。”
笔尖继续发出细微的摩擦声,我的手心渐渐出了汗,手臂和手腕也因僵硬而酸痛。我放下画笔,打量自己的作品。
“是好了吗?”她按了按脖子,看得出来她也因长期低头而颈椎不适。
“啊……不太算,但是你要是不方便也就算了,”我不好意思再劳烦她,整个人难得地拘谨,“其实我个人不太满意——我满意的时候也不多。”
她走来低头看画,赞道:“真漂亮——我是说,你把我画得很漂亮。不必对自己太过苛刻,虽然好像画家都有这个毛病。”
我笑了:“感谢你的夸奖,不是我把你画得漂亮,我只是尽量还原心中的你。”
“我能买下这副画吗?”她伸出双手。
我赶紧将画递过去:“如果小姐不介意的话,我愿意送给你。”我本想说等我画出更好的画再交给她,到了嘴边又觉得这话实在冒犯,硬生生吞了回去。
她接过画在长椅上继续坐下,看着上面的铅笔痕迹长久不语。正当我打算说些什么时,她抬头回望我的眼睛:“你不问我的名字或者联系方式吗?”
“如果小姐你乐意的话。”我在心里琢磨她的意思,不敢说出格的话。
她靠上椅背,一派慵懒从容之姿,仿佛融入了昏沉的霞光:“那我的名字还是叫漂亮的小姐吧。老是这么喊,不如多夸夸我?”
我只是笑:“当然,漂亮的小姐。”
落日西沉,只留余晖烁烁,缠绵旖旎。
她起身眯眼望了望远方:“我走了?我亲爱的画家。”
我跟着一同起身:“有缘再见,我漂亮的小姐。”
然后我看着她轻巧转身,拿着那幅画,迈着轻捷的步子,投入这一片铺天盖地的光辉中。

——这是我知道这样结尾就行,但是依然不死心地加个后续(换个结尾)的分界线——

她蓦然回首,眉梢眼角带着飞扬的笑,语调上扬:“你真的没有话对我说了?”
我的心脏突然开始剧烈地蹦跳,脸上不由也绽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如果现在下雨,或许我能借你一把伞。”
她向我走了几步,刻意往下压的嗓音藏着浓郁的笑意:“我要到目的地还得很长一段时间,我担心中途会下雨,那样就糟了,我可没带伞。”
我稍稍低头对上她的目光:“真是巧,我这里正好有一把。”
“太棒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能借我吗?噢对了,你可以告诉我你的电话号码吗?我有空还你。”
“乐意之至,我漂亮的小姐。”



最后再瞎说几句。bg完全是为了勾搭得比较名正言顺加上更有氛围,其实私心还是无差。当时构思情节是在黄昏,脑内的情景那叫一个美丽缠绵,一写出来就……我的错。还有为什么关于江的描写这么少女,可能是我笔力不够,也可能是因为星星滤镜十米厚(bu)。
评论
热度(7)

© Papillons | Powered by LOFTER